晨雾.

乔青

 第一次发文 (⸝⸝•‧̫•⸝⸝),希望大家可以轻点喷

……

       我叫...我叫...我

  想不起来了。

  他们叫我乔青。听说是钱妈妈给我起的。

  我记得,小时候那段日子是最苦的。

  ……

  那时候,我身上没一天干净的,讨到钱了,就被其他的乞丐给抢了。

  我喜欢在说书先生那里乞讨,那人多,还能听书,有时候有人心善,还会给点饭吃。

  我听说书先生讲过一个故事,主人公跟我一样,是个小乞丐,另一个是个翩翩公子。公子救了乞丐,乞丐爱上了公子,以身相许。

  我听着也期待翩翩公子来找我,我等着,等了很久,都没有等到。

  再次醒来,我躺在床上身上的麻衣变成了襦裙。

  一定是公子,话本里的公子来了!

  可是立刻,我就被浇下了一盆冷水。

  一个长相丰满,穿着花花绿绿的女人走进来。

  她揪着我的耳朵:“小妮子,这么晚才起来,想死是不是?”

  我一脸茫然,后来我才知道她是钱妈妈,而我被人卖到了花楼。

  听他们说,只有那些下贱的人,才会在这里作践自己。

  大概是因为我太小,钱妈妈没让我去接客,而是让我去打杂。

  每天都有姑娘哭诉当花娘的苦。

  后来我又听说书的说,就算是花娘也有,偏偏公子将她赎出来。

  我又跟花娘们一样,日日夜夜的等待着。

  后来我长大了,快及笄了。自然而然,钱妈妈就让我去接客了。

  这是意料之中的事。

  我,还是没能等到他。

  那天,我听隔壁房里有什么动静。就过去了。那是萍儿,还有一位公子哥,他们在房间里纠缠着。

  不知道从哪儿出来一个人,想捂住我的嘴。我并不柔弱,躲开了。

  但最后我还是被他们给擒住了,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抓我。

  大概是因为我窥见了他们不能见人的什么事。

  我以为我要死了,毕竟杀人灭口这种事,在话本里还是常常可以听到的。

  不过并没有,那位公子哥要我保密今天看到的所有的事情。

  然后我就被人给赎了出去。

  而萍儿,跟哪位公子哥抱着上了马车。

  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,我一点都不在意。

  我只知道现在自由了。

  不过我仍然很不解,他大可以将我杀掉的。

  我,恢复了自由之身。一时间真的有些茫然。我该去哪里?我从哪儿来?

  毫无理由的,鼻头一酸,温热的液体就流了下来。

  这是什么,眼泪?

  但是,为什么?

  听他们说,人悲伤的时候就会哭,可是,我明明自由了呀?

  心里像缺了一个大口子,堵都堵不上。

  我一直期待着被翩翩公子赎出来,现在实现了呀?

  我想,要是眼泪能卖钱,我就发财了。

  眼泪混杂着雨水滴在地上。我早已分不清谁是谁。

  好难受啊。可是为什么...

  以前不都是这么过来的吗?

  我觉得那个时候,我好像一个千金小姐。

  花娘们说,千金小姐才会哭,千金小姐哭了,有人心疼。我们哭了只会让人笑。

  所以我们从来都不哭。

  哈,那个时候我竟然出现了幻觉。

  我以为有一个公子身穿白衣,手拿着油纸伞,走向了我。

  直到,近了。

  不是错觉...他眉眼轻轻的,像是从画里走出来的。

  他说:“姑娘,你可有大碍。”

  我的心似乎漏了半拍。后来就晕了过去。

  十几年来,我第一次生了一场大病。

  恍惚间,我的命似乎就要这样结束了。

  公子将我救了回来,他姓封,单字一个润。是一个大夫。

  我在他的小药堂里和他待在一起,这一待就是三年。

  我早就变成一个老姑娘了。

  这三年,他教我医术,我为他洗衣做饭。

  我知道,他就是我的公子。我这辈子最想要的就是日子如这般平静的过下去。

  不过老天爷似乎跟我有仇,就在那第四个年头。

  西疆那边,瘟疫肆虐。

  公子说他要去西疆支援。我起身反对:“你疯了吗!你会死的!”

  他说我不能见死不救。

  “可旁人与你何干?!”

  我刚想说,却猛然想起,我不也是从前那个旁人吗?

  我只能张张嘴:“你走了,我怎么办。”

  他看着我,良久,抿抿嘴,最终什么也没说。

  他转身背上药筐,举着旗,上面写着“悬壶济世,济世救人。”

  我瘫坐在地上,又有眼泪从中涌出。

  但似乎不再是温热的。

  后来我收到了他的死讯。

  我很平静,我早就料到了,你早就已接受了。

  接受了吗?

  唯一那个在意我的人,死了。

  这次我没有哭,我服下了早就练好的药。躺在我与他相识的地方,缓缓闭上眼。

  我的生命就如一阵风,缓缓吹来,轻轻留下丁点儿痕迹。

  没人在意,也没有人想在意。

  我恨,却恨不起任何人。

  

评论